close
本文圖片來源皆取材於甜野新星粉絲頁

前言:

這篇文章,是我特別去拜訪我的好朋友,想寫寫他的創業過程及心得,在跟他們的談話過程中,我發現人在創業的路上會慢慢的找到自己的核心理念,我曾詢問他們:「難道你們不想開店嗎?開一間漂亮的甜點店?」但是他們卻已經有了更棒的目標,在做甜點以及教學的過程中,他們喜歡上看著大夥們快樂的模樣,所以他們更喜歡將幸福跟快樂帶給大家。

他們不想只是開著一間漂亮的甜點店賺錢,而是愛上了跟顧客之間的互動,看到小朋友跟父母一塊互動做蛋糕的那種快樂、朋友們來參加手作課程拿著成品拍照時充滿成就感的笑容。

具有幸福感染力的銅鑼燒

這對小情侶的店位於松菸文創隱密的巷弄中,附近的咖啡店、文青小店很多,沒有很華麗的外觀,打開門迎接你的卻是老闆、老闆娘大大的笑容。那種真誠的笑容會融化掉在台北生活已久,習慣隱藏自己所保持的冷漠 !

跟老闆及老闆女友lily認識一年多的我,對他們的印象總是非常的天真和善,之前我總是擔心他們這麼天真的個性會容易受傷,或是遇到挫折,在今天訪談中,我發現在創業這條路上堅持四年的他們,一路走來也有不少心得。

樂觀積極的小情侶

老闆及女友本身就非常喜歡吃甜食,在澳洲遊學時因澳洲甜點太甜膩因此決定動手親自做甜點,沒想到頗受朋友、背包客間的好評,因為愛吃甜食又加上喜歡手作,兩個人決定回台灣要一起創業開一家甜點店,而銅鑼燒在朋友間頗受好評,因此以銅鑼燒為主體,並延伸出多種口味。

很幸運的是雙方的家人都非常的支持他們創業,在朋友親友間的互相推薦購買之下,兩個人也經營的有聲有色,當業績下滑,聰明的他們很快就發現到不能再依靠親友間的口碑行銷。

老闆說:「在創業初期的兩個人天真的以為產品只需要好吃、新鮮、用心就能夠賣得好,慢慢的他們發現這樣是行不通的,包裝也要好看,也需要懂得推廣行銷,才能夠累積客源!」

所以他們開始了一系列的市集擺攤、接外燴便當、收學校或是其他科技業訂購的甜點盒,每當有客戶打電話來時,只要能做的,我們通通都可以!

創業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在交談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創業裡拼命三郎的個性,他們不會因為對方提出來的甜點或要求不是自己原本有的產品而放棄掉訂單,反而很積極地爭取每一次的機會,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反而延伸出更多的靈感,有做過婚禮小物、小熊造型銅鑼燒、喜餅還有玫瑰形狀的月餅!

在訪談的過程中,我沒聽過這對小情侶提過任何的抱怨,他們總是不斷尋求新的突破

而堅持訂購後新鮮現做,不加改良劑、穩定劑及香精是他們最堅持的事情!

生酮甜點的誕生

聽完老闆描述創業歷程,我反而好奇是怎麼想到生酮甜點這個點子?

當初老闆松菸工作室開幕時我去參加,第一次吃到生酮甜點!

好吃的令人訝異!

我後來還訂了一顆生酮蛋糕分同事吃!

老闆哈哈大笑的說:「因為我也在吃生酮啊!想吃甜點所以自己做!很多客人都覺得我們家的生酮甜點很好吃!跟外面做的不太一樣。」

我反問:「有什麼不同?」

老闆:「材料要嚴謹挑選,比例也是不斷測試出來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想吃!」

老闆爽朗的笑聲讓談話的過程中總是笑聲不斷!

看著老闆一路來的心路歷程,我反問他們,你們有覺得最驕傲的事情嗎?

老闆認真的思考了幾秒:「最驕傲的事情就是糖尿病的客人血糖不會上升;生酮的客人吃了不會破酮。」

看著老闆跟女友Lily對自己手作的甜點的堅持,甚至想法從一開始單純的想賣甜點賺錢,進而轉變成開辦甜點課程以及乾燥花或造型蛋糕課程的開辦,讓小孩大人一同參與,他們希望來上課的人都有收穫、對人生有點改變,讓小孩子發現他們的天賦,散播快樂的感覺!

最幸福的甜點工作室

真誠的笑容背後其實是一種了然於世的平靜,四年多來也碰過幾次不好的經驗,但他們依舊用最熱情的心去面對顧客朋友及夥伴,他們不會因為世界的冷漠及複雜將自己包裹住,反而打開自己的心胸擁抱更多的機會,對甜點的健康且材料新鮮的堅持,是我最喜歡他們甜點的原因!

現在,除了賣甜點,他們更想要的是成立甜點課程教室,讓孩子跟父母有親密互動;讓小孩喜歡做甜點,發現天賦!散播幸福跟快樂,反而成了這對小情侶最主要的目的。

想要跟小孩一同幸福手作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給你滿滿幸福的手作烘焙店,老闆爽朗的笑聲,lily細心的教學讓到店的顧客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雪波拿特約商家

甜野新星手作烘焙坊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3號

電話 0955 495 485

FB:https://www.facebook.com/pikapikadessert/

arrow
arrow

    rd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